我不会做饭这事不像演的
我好想跑团啊啊啊啊啊

fled i

【渊旺】花重锦官城

      “——自此,天下太平昌盛,再无鬼神之烦扰。大道由此而盛。”台上的说书人一合折扇,随即拍在桌上,发出一声重响。

       李火旺偏过头去小声问一旁的同行者:“我们来这听说书干什么?诸葛兄你不是会说书吗?”诸葛渊带着笑意的眸子瞥了自己一眼,随后折扇“唰”一声打开:“山外有青山,人外有高人。此番前行仅仅是为了颐养身心,李兄也不要多操心才是。”

       说的也是,李火旺深以为然,转回头去看回戏台。

       台上的戏子忙忙碌碌,看架势似乎是在把说书的讲台挪走,再换上新的物事来。有个画着黑白花脸的丑角在托着木桌倒退的时候突然抬头四下看了一眼,仿佛在寻找什么东西。随后那人锁定了目标,他的视线定格在李火旺身上,确认了自己和李火旺对视后露出了奸笑。

       红衣道人噌的一下站起,直奔向戏台。他妈的,该死的坐忘道,这地方还有这戏台看起来也没什么好耍的,在这里干什么?有什么阴谋?难不成是冲着诸葛渊来的?李火旺心念急转,看着戏台上的丑角面对着自己,一边跑一边从道袍下的暗袋中取出刑具,撬下指甲发动大千录。那坐忘道却在那一抹月白快够到他的衣角的时候,突的消失了。

        四下看客皆惊,刹那间戏台上的其他人也尖叫着跑了个无影无踪,独留下不安翻涌的潮水。诸葛渊叹了口气,任命般的站起来,双手拢住袖子作揖。“在下的朋友对诸位颇有冒犯,抱歉,也请多多海涵了。”随即递给旁边正在战战兢兢打颤的跑堂的一枚金元宝。

 

      “诸葛兄,那人真是个坐忘道!他——”后面的解释被诸葛渊的扇柄敲在自己的头上发出的声响打断。诸葛渊可是个翩翩君子,李火旺唯一一次被他贬低还是因为自己的棋艺不精,甚至当时也用的是迂回的语句点明。被扇子打头这种事情更是从未有过,李火旺更是从未将这种肢体动作与诸葛渊其人相关联……难道他真的生气了?

       诸葛渊又收回抵在李火旺额前的扇子,幽幽叹了口气。这又让李火旺更有些失措:这种包含着无奈和疲惫的叹气也是在他心中诸葛渊绝不会做出的动作。

         “……李兄,无论是大齐,还是大梁的锦官城,在下也算是熟悉一二。这是个要道,也是监天司重点安插了许多眼线的过渡之处,纵使坐忘道在这里,也不会掀起什么波澜。如果是冲着我来的那更不用担心……李兄,此行本就是为了上次受伤一事修养……”他又重复了一遍修养,这倒让李火旺从一开始的失措变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诸葛兄是关心自己不假,但是如此之关切的,除了在幻觉中的父母,只诸葛渊一人。……不过他对别人也这么好吗?

       诸葛渊看到眼前的红衣道人似是想到了什么,骤然呆在了原地。他对李火旺的出神早已习以为常,自然就等在一旁等待。半晌后才看到红衣道人讷讷地点了点头,从喉间低低挤出声回答:“……嗯。”随后又嫌不够似的多添了一句,“多谢诸葛兄挂怀。”

      书生模样的说书人没多说什么,只向前走了几步后转回身子来看仍留在原地的红衣道人:“李兄,在下有一处相熟的客栈店家,且跟我来吧?”

 

        诚然,与诸葛渊相熟的客栈确实拥有十分高雅的格调。在李火旺的坚持下,诸葛渊和李火旺仅订下了一间厢房。厢房居于东厢*,门一开,一入眼的就是店家在正南北十字形的甬道旁精心布置的景色:蜡黄色的梅花在院墙边绽放。李火旺几乎是看呆了眼:诸葛兄之前也来这间客栈的话,会独自一人在这腊梅下酌酒一杯吗?李火旺虽然没上多少高中的课,但是岁寒三友的文学常识却也是懂的。君子伴梅花,何其相配。

       他又记起这座城的地名:锦官城。复又笑了笑。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杜子美的诗句,在这儿也是适用的。

*注解:四合院中东厢是长子的住房,仅次于正房。没把厢房设计在正房是因为当时已经有住客了。大概是这么理解的。

fin.

一些写完的感想:啊啊啊这篇是我写的第一篇渊旺,本人是执掌ooc的同人女呀……其实这是我本来打算万圣节前写完的一篇,上一次写还是在十月十九号…………可以看出我的懒病

一开始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觉得我要成一个标题党了,结果好像最后有一种像是标题党又不完全是的那种奇特诡异之感……!!不过我之前从来没写过古风,开了好多百度界面,比如早春时节有什么花……四合院的建筑构造之类的。

说一下我写这篇文的原本意义,毕竟最后写的很零散。“还蛮想写这种李火旺在和诸葛渊相处过程中发现诸葛渊其实也会叹气也会拿扇子砸别人的头的这种他心中渊子哥绝对不会做的事情。感觉这种打破认知的过程中也在重塑对诸葛渊的看法!最后拼凑出李火旺心中的诸葛渊!”嗯,这是我的想法,如果能传达到的话真是太好了(?)

顺便我觉得可能会存在的后续发展belike:诸葛渊十分绅士地睡在了进门的榻上,让火子哥睡在里间的床上,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火子哥抱得紧紧……都松不开的那种。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ed 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