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做饭这事不像演的
我好想跑团啊啊啊啊啊

fled i

空白

summary:特殊的一天,以及平凡的生活。

      在太阳从树梢上落下的时候,学校悠扬的下课铃声也在漫天的霞光中缓缓敲响,回荡在空中。


       苏明安看着窗外的飞鸟,以及投射鸟儿掠过时在他瞳孔中的阴影,弯下腰去整理自己的书包。


       玥玥站在教室门口等他,叼着学校不允许带的零食。她用手捏着巧克力棒,细碎地啃着外壳,最后是棕色的芯子。学校的挂在墙上的分针指向五点三十分,苏明安背上自己的书包走向门口。


      “今天玩什么游戏呢?”两人并肩走在小巷,少女灵动地双马尾在空中摇晃。苏明安微微愣了愣神,随后用着冷静又平常的语气开口,低下头看向自己被太阳拉长的阴影:“今天不玩游戏,可能要你先回去了。”


       于是女孩和他挥手告别,蹦跳着消失在暖红色的日暮中。


        旅程的第一个站点是医院。少年拿出书包里的钥匙,打开抽屉上被锁上的锁,挑拣出里面的那把水果刀。“今天是他的忌日。”他垂下眼睛,仔细地盯着被刀解刨、划开红色果皮的苹果。床上的黑色束缚带微微紧了紧,母亲的表情像是被人泼洒颜料的画布。他继续削着苹果,尝试把它作成可爱的兔子的样子:“……你看不了他,不过我会告诉他,你很想他。”母亲并不想说什么,偏过了头,看向被灰尘蒙住的玻璃。苏明安随着她的视线往窗外看,在灰尘的覆盖下,他看到了飘扬的彩色风筝。


       第二站点是家。苏明安打开家门,换下鞋子:“我回来了。”随即直起身,看着家里沉默的家具和放在茶几上被倒置的相框。他浅淡地笑了,走到房间的门前放下书包,在抽屉里拿出琐碎的零钱。再去厨房的柜子里找到保质期还差十几天的方便面,注水,泡开。


       最后一个地方是墓园。新月高挂在空中,黑暗将大地笼罩。星星和月亮只吝啬地撒下来一点白色的冷光,墓园里的墓碑在夜晚看着冷峻。摩擦塑料的声音唐突的出现在墓地中,少年拎着塑料袋缓缓停驻在墓前。他换下原本摆放的快要腐烂的橙子,再换上新鲜的。


      “妈妈很想你。”苏明安的眼睛被自由垂下刘海遮住,看不真切其中蕴含的情绪。“……我也是。”他顿了顿:“你说让我试着去爱这个世界,我会这么做的。”


       之后的话语被吞噬在了沉默的黑夜中。月光下的鸟儿在休憩。


——end——

碎碎念环节:虽然我经常说自己是同人女但是我真的没做过多少饭,我抄 肯定很ooc 世界游戏你怎么那么冷啊…… 本人写文很菜如果能看完我敬你是条汉子(也不是)

写这篇的初衷是为了看到平淡的忧伤,以及鸟儿与自由。

写的很短 但是我尽力了(啊?)


评论(1)
热度(13)

© fled i | Powered by LOFTER